木巽子

文章内如果含有划线文字代表含🚗,请私聊我获取全文

入戏(上)

事件的开始总是很细微,回想起来确实如此。

 

“泰彬,柱完今天就拜托你啦。”

经纪人姐姐有些抱歉地看着李泰彬和车柱完.

今天原本安排了两人参加第二次剧本围读,经纪人在来的路上突然收到了公司的通知。

现在有一个大型活动缺人,需要临时将经纪人调过去支援。

“没事的,姐,你快去工作吧。”

“等你忙完了再联系我就好,我和柱完在家里等你。”

 

李泰彬微笑着送走了满脸歉意的经纪人,侧过身让车柱完走进去,伸手关上了房门。

车柱完走进李泰彬的公寓,神色紧张坐在了沙发上。

阳光透过玻璃洒在柔软的沙发上,客厅被镀上了一层暖黄色的滤镜。

茶几上散落了几本书,摊开的书页能看见微微地卷边,不知道被主人翻过了多少次。

车柱完浑身僵硬地坐在沙发上,腿不是腿,手不是手,眼睛也不知道该看哪里,紧紧地盯着茶几上微卷的书页。

 

“柱完呀,我家的沙发这么硬吗,怎么坐得离靠背这么远。”

李泰彬回到客厅就看见了车柱完像个机器人一样端正地坐着,在对方身旁落座,探身在车柱完耳边耳语。

“前辈…”

李泰彬说话时呼吸扫过车柱完的脖子,痒痒的,车柱完感觉一股电流流过身体,下意识地抖了一下。

“真可爱。”

李泰彬看见车柱完像只小狗一样抖了一下,被对方可爱到了,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前辈,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车柱完感觉自己脑袋一片空白,全身的感官都集中到了因李泰彬呼出的热气而泛红的耳垂和脖子上。

 

“没什么,我们开始吧。” 

在车柱完变得更不自在前,李泰彬及时打断了对话,转身走进了书房。

李泰彬将《恋爱至上主义区域》的原小说和剧本从有些拥挤的书架上抽了出来,将原本放在茶几上的书顺手放了回去。

“谢谢前辈。”

车柱完伸手接过李泰彬递来的剧本,僵硬的身体也放松了下来,靠在柔软的靠背上。

李泰彬坐在了茶几和沙发的中间,这个位置会让他很有安全感。

李泰彬完全沉浸在了小说中的世界,身体一歪靠在了车柱完的腿上。

车柱完感受了身旁人的动作,注意力从剧本上转移到了坐在自己脚边的李泰彬身上。

靠在自己腿上的李泰彬像一只小兔子一样,温暖的阳光洒在泰彬的脸上,神色随着剧情的起伏而变化,时而微笑,时而皱眉。

车柱完的心也被李泰彬的表情所牵动,在看见对方的表情终于从悲伤变为甜蜜时松了一口气。

 

车柱完翻看着李泰彬的剧本,在几个重要的剧情节点,在原有的剧情之外,加上了李泰彬对于泰明河的内心活动的备注。

看着李泰彬在剧本封面上写下:幸福?如果能有一个人关心我,了解我。很多事是不是就能好起来?直到车如云好起来为止,我想再多努力一点,成为那个人。

李泰彬对车如云是真心的,这份真心让车柱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如果对象是李泰彬前辈的话,一定可以放心的把自己完全交给他。

跟小说相比,剧本删减了部分内容。车柱完读完手上的剧本,转头看向依旧沉浸在小说世界中的李泰彬。

车柱完一边观察着李泰彬的表情,一边推测对方看到了哪一章。

其实两人早在正式开拍前都已经看过了原著,但是导演还是希望两人能一起重新读一遍小说。

即使是看过了不止一遍,李泰彬还是全神贯注地看着手上的小说,完全没注意到旁边的车柱完早就看完了剧本开始观察自己。

随着小说里面故事也接近了尾声,李泰彬翻阅小说的速度也慢了下来,车柱完敏锐地注意到了对方的脸颊几乎一瞬间变成红苹果。

难道是看到了小说的番外部分,车柱完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前辈真的太可爱了。

 

“泰彬哥,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车柱完突然靠近李泰彬的耳边,仍不住带着笑意问李泰彬,如愿看到了李泰彬的脸又红了一度。

“可以,柱完想怎么叫我都可以。”

李泰彬感受到耳边的热气,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

李泰彬几小时前还游刃有余的调戏紧张的车柱完,现在却因为对方的一句话脸红的可以滴血。

“泰彬哥读到哪里了,能不能跟我讲讲呢?”

车柱完坏心眼地要求李泰彬复述正在看的剧情,眼看着对方整个人都越来越红。

“…我看到番外了。”

李泰彬有些结巴,看见车柱完似笑非笑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变得紧张起来。

李泰彬想往后退拉开一些距离,但是身后的沙发紧紧地抵着后背,只能以这个暧昧的距离回答对方。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