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巽子

文章内如果含有划线文字代表含🚗,请私聊我获取全文

万千星辰不及你

@东晓晴 考试加油,被植物生理学逼疯的我写了这个垃圾小学生作文,不要嫌弃我(;´༎ຶД༎ຶ`)


“植物生理学是研究植物生命活动规律的一门学科,我们通过研究植物的生命活动……”
“阿径,我刚刚讲这些你听懂了吗?”
“嗯。”
“那就是没听懂啦,我再讲一遍,植物生理学是……”

不知道吉本荒野怎么从一个字里领悟到的没听懂,这个大眼睛的帅哥再一次用他的低音炮男主播音开始滔滔不绝。

“阿径啊,你说成濑领和影山是不是被食堂二楼掉下来的荞麦面砸到头了,两个八杆子打不到一起的系搞什么学术交流,说到底生物管理系和国画系根本没啥可交流的嘛。”

忽略食堂二楼不会掉下荞麦面这点,关于国画系的榎本径为什么会跟生物管理系的吉本荒野补习就是因为两个系学生会会长突然提出的“学术交流”活动,至于为什么要弄这个意义不明的学术交流,相关的校园传说就留给各位去探听吧。

“喂,影山,那个小圆脸刚刚走了,话说真的有必要给他讲这些理科生的内容吗?我看你就是想追人家学生会长成濑领拿我当免费劳动力使,我不管我要罢工。”

“改天请你去桂花楼吃饭。”
“成交”

对于吉本荒野这种type,没什么是一顿烧烤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明明第一次补习还是在学生会办公室,第二次就到了学校的蛋糕店,榎本径有一点明白这个大眼睛帅哥奇怪的脑洞了,万物皆可吃。

“阿径,你看着我干嘛,这家的抹茶蛋糕超级美味的,你快尝尝。”
“嗯。”

至于后面榎本径到底有没有搞懂植物生理的概念没有谁知道,但是榎本径吃到了这个学校最美味的蛋糕和看见了某人眼里的星星。

“阿径阿径阿径,起床啦,快穿好衣服我们要出门了。”
“呜…”

介于清醒和睡着之间的榎本径发出了小奶猫一样的喵呜声,努力的睁开眼睛看着出现在自己视线里的大大的眼睛。

“……”
“阿径,快收拾收拾我们要出门了。”

直到被吉本荒野拉着坐上新干线,榎本径还没有完全清醒,他是带着我私奔吗,甩了甩出现奇怪想法的脑袋,榎本径默默的看向窗外。
吉本荒野反而像是用电过度的机器人一样,从上车以后就低头睡下去,一会儿又会抬起头睁大自己的眼睛,最后可能终于抵不过强烈的睡意一头歪在了榎本径肩上睡着了。
感受到肩头突然多出来的重量,榎本径回头看着枕着自己肩睡着的人,稍稍惊讶了一下安静的吉本荒野看起来竟然这么人畜无害,这个人,到底有多少面呢。

“吉本桑,我们到了,吉本桑…”
“Zzzzz”

就在榎本径犹豫要不要推一下对方的时候,就撞进了吉本荒睁开的双眼中,这个人,眼睛果然很好看,这是榎本径脑中唯一的想法。
下一秒就被刚刚醒过来的人拉着走下了车,太近了,实在是太近了,无论是擅自叫自己阿径,还是这种类似于好朋友之间自然的亲密互动。
榎本径默默的在下车后把手从对方宽大的掌心抽出来,或许自己一直在纵容着这种过分亲近,是不是该反省一下自己的默许呢。
看着对方背着那个大大的挎包继续往前走着,榎本径第一次产生了一种想逃的冲动,太近了,真的太近了,这种下一秒就要走进对方世界的感觉。

“喂,阿径,你人呢,怎么我一转身你人就不见了?”
“我不太舒服,就先回去了,吉本桑一个人好好玩吧。

不等对方继续说什么,榎本径挂断了电话,回到起点最好了,什么都不要改变就好。
再次醒来是被手机短信震动吵醒的,点开发件人荞麦面的短信。

“阿径,我曾经听说过一句话,有一天我在路上看见一棵长得奇怪的树,我的第一想法是拍给你看,那一刻我知道,我完了。
我今天带你来这里就是想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有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我只想和你一起去吃。”
附图是一碗荞麦面,和那个人勉强进入镜头的半张脸。

看见发件人小圆脸的内容只有“……”短信,吉本荒野的溜肩好像更溜了,果然还是不行吗,明天去找阿径道歉吧,至少回到最开始能每天看见他的时候,耷拉着肩膀的吉本先生失落的向前走着。

“阿…径?”
“嗯。”
“阿径是你吗,我是不是出现幻觉了?”

看着吉本荒野努力揉自己的眼睛的样子,榎本径终于控制不住抖动的肩膀,fufufu的笑了出来。

“我来了。”






“阿径阿径阿径,这个章鱼小丸子真的好好吃。”
“吉本桑,请你不要边吃东西边哭。”


评论(10)

热度(21)